涵愔

靠灵感码字,缓慢复健

【赤楼梦】所谓养女儿(赤井家小剧场)

秀哀/羽由/透纯,务武活着

脑洞小剧场,乱写的不要认真ww




✽+†+✽――✽+†+✽――✽+†+✽――


赤井秀一和宫野志保的女儿降生了。


长相七分随了母亲的小女婴格外招人疼,秀吉甚至经常撂了自家上幼稚园的儿子过来抱侄女。身为奶奶的赤井玛丽在孩子满月时才接到不孝子的通知,隔着视频镜头她只看了一眼就掐断了通讯。


当天夜里风尘仆仆的玛丽太太就把儿女们一起叫了来,说是家庭会议,一旁的赤井务武憋着笑不吱声。


“妈,这么晚了什么事?呵啊……”白天一直在处理事故的由美眼皮都快睁不开了,靠着秀吉的肩哈欠连天。


“你睡吧。”我只需要你人在这里而已。


玛丽太太对二儿媳从来不多约束,甚至称得上纵容。


由美从善如流地睡了。


而同样打起了哈欠的志保收到的就是区别对待。


“我要说的是正事。”


“大姨,我很困也不是骗你的。”刚出生的小婴儿哪里有什么时间观念,说醒就醒说睡就睡,秀一和志保平时的作息已经够不健康了,最近硬是被女儿逼到抽空就补眠。


“我要说的就是爱子的事情,秀一你不许教她打架玩枪,志保你也别拿化学元素周期表当开蒙……”


“女孩子还是要可爱一点,我看由美就挺好的。”赤井务武插了一句,看着瞪过来的太太不为所动,“秀一你也知道,你妈妈盼女儿盼了很久。”


“是,听到小姨生了两个女儿就跟爸吵了一架,然后自己把女儿养成了儿子。”


“啪”!


不孝子的脑袋隔着针织帽被糊了一巴掌。


“本人还在这里坐着所以果然我才不是亲生的吧。”真纯委委屈屈,被自家老公一拍肩膀,不由得突然胆肥,“要不是秀哥你跑到美国去,吉哥也做了羽田家养子,妈用得着教我这些吗?!”


“不靠谱的大哥。”降谷零适时补刀。


“心心念念我妈我姐也没见你保护我。”昏昏欲睡的志保居然也加入混战。


“咳!”眼看着自家太太有家法处理不孝儿女的预兆,务武赶紧咳嗽了一声,强行掰回话题,“现在不是给你们翻旧账的,说的是爱子的教育。”


“丫头长大了要拿枪,我不教难道还等她自己玩走火不成?”秀一想了想自家女儿做千金大小姐的娇弱做派,大脑系统自动提示无此先例可查。


“药学同理。”志保象征性地举了举手,“我不可能看着她把自己毒死。”


“我就喜欢这种风格的姑娘。”眼看老岳父看向了自己,降谷零连忙乖巧搂住了真纯的肩膀,做女婿的惯要嘴甜,何况他本来就很甜。


务武很满意,玛丽很生气。


“妈,我和由美美两个儿子了,管不了也不会管女孩子。”秀吉被母亲盯得浑身一激灵,再看一眼大哥神色,赶紧地往外推。


半晌沉默。


“既然这样……”玛丽长舒一口气,似乎是想明白了什么,身体向后靠了靠。“我去请教一下工藤有希子然后我来……”


“妈工藤新一和兰刚生了一对双胞胎女儿有希子阿姨没有空的您真的不用担心爱子跟爸补蜜月去吧!”


志保的人设都崩坏了。


但是让亲眼见过生孩子就是为了玩的有希子“姐姐”是怎么养的,她还是希望他们的女儿自然生长。


最终这场家庭会议无疾而终,由美醒的时候只有秀吉在身边,爸爸妈妈大哥大嫂和妹妹妹夫都不见了踪影。


“臭吉,妈昨晚说了什么?”


“xgatwllvk”


由美看着睡得毫无形象的秀吉,突然就抿着嘴不再说话,笑盈盈地给了个膝枕后印下一个早安吻。



至于爱子六岁那年,一个人跑到爷爷奶奶的度假之地请教枪法,玛丽太太教起来饭都懒得吃的后来,秀一和志保表示当年没有给老妈录音真是失策。


fin

评论(3)

热度(322)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