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愔

靠灵感码字,缓慢复健

【赤楼梦】罚金(秀哀/羽由/透纯)

组织已搞定前提~

透用本名~



✽+†+✽――✽+†+✽――✽+†+✽――


降谷零醒来的时候,脑袋还有点昏昏沉沉的。


他摇摇晃晃地坐起来,窗外已经染上了晚霞的色彩,午休前喝了一半的茶杯放在床头的小柜子上,笑容中露出的亮闪闪的小虎牙一下就跳出了画面。


这个丫头,又在水里加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不管他愿不愿意承认他都必须承认,跟有地狱天使之称的艾莲娜和温柔亲和的明美比起来,志保实在是傲娇里带着几分小恶魔的因子,再跟真纯这么个男孩儿气的性格一搅和,搞起事来也就顺理成章。


他都不知道第几次作为这两个既是姑嫂又是表姐妹的小丫头的试验品了。


定语后缀,是志保做的奇奇怪怪的药物。



今天加在他水里的应该是安神助眠的,只不过以志保的脾气怕是效果跟假死也差不多。想了想自己最近刚忙完一个大案子顶着两个黑眼圈回到这个离开快半个月的家,也难怪真纯会把这个给他用。


毕竟算是一种关心。


这么想着的人终于下了床,走出卧室朝着玄关看了一眼。安全帽不在,人应该还在外面,他按开了电视开关,准备稍事休息就去做晚餐。


电视画面里风驰电掣的飙车声震得他差点松手摔了遥控。


“今日下午,两辆摩托在闹市区超速飙车,一度影响附近交通及安全,目前正在对其驾驶员……”


降谷零很确定自己看到的闪现的某个车牌号码跟自家那位有重叠。


喂喂不是吧……


好巧不巧地就在这个时候,手机响了起来,看着备注的名字降谷零就觉得呼吸一滞。


“该死的FBI”在电话接通后抢在他前面开了口。


“我要跟真纯通话。”


“你是不是该问问你家那位公主殿下?”


“志保没在家。”


“真纯正好也没……”


零的手啪地一声拍上了前额,电话那端的秀一显然也证实了判断,没有挂断的通话里听得见他噼里啪啦敲键盘的声音。


“比起黑掉视频你难道不应该先给你弟妹打个电话吗?!”


“秀吉带孩子去游乐园之前说了,今天是由美巡逻。”


降谷零非常想现在就挂电话并且假装还在睡觉。



line的家庭小组里跳出来了一整页的(▼皿▼#) ,发信人想都不用想。



超速罚单你们交还是你们交?



他老婆和他妹妹,他一个人交。




果断挂了电话,降谷零打完这行字摁下发送,奇迹般地没有被赤井秀一打断或者否决。



十分钟后本想在家做好晚饭等人被送回来的降谷零,还是认命地拎起车钥匙走出家门。





赤井一家都跟组织纠缠过,但他们家老二主要就是谈恋爱。


赤井一家都是玩心跳的高手,但他们家老二媳妇是交通警。





果不其然他和赤井秀一的车几乎一前一后开进了交通课的停车场,走进值班室由美正气鼓鼓地坐在椅子上手指敲桌,真纯一脸乖宝宝的模样,越过她的头顶看得见另一边的肩膀撑着志保的脑袋。


“对不起,辛苦二嫂了!”


最受欢迎的营业式笑容毕竟是降谷零的招牌,加上此刻跟真纯几乎一模一样的“乖巧”让由美气都没处发。


一声二嫂摆着她还真能计较不成?


不对真纯还是个小姑娘降谷零可比自己还大!!!


这么想着的由美腾地站了起来,走到一直还没说话只是静静看着打盹的志保的秀一,叉腰准备张口。


“嘘。”秀一做了个安静的手势,分明没有说别的话,但是一双碧瞳看过来由美还是下意识地噤了声。真纯还不敢动,不过眼神明明白白写着快把志保抱走。


“她胡闹,你就陪着折腾?”秀一也不着急接过志保,而是对着真纯伸手,“报告单呢?”


身后听着的由美和降谷一愣。


真纯也愣了一下,不过想了想大哥的观察力和推理能力也没什么好奇怪的,挠挠头不好意思地笑着,从上衣口袋里摸出一张纸递了过去。秀一接过看了一眼,手一扬抛向身后。


“罚金我出双份,一份你收好,来给你侄子做交通安全的胎教。”


你倒是有脸说。


降谷零在心里狠狠地吐槽了一句,看着上面的孕期五周的字样,不由得咋舌。


这丫头是真的敢。


眼看着秀一抱着志保出了门,他才得空抬手揪住自家那个的衣领,一边捏着她刚刚被志保枕着的肩一边故意沉了脸。


“别告诉我是到这里了你才知道她怀孕了。”


“就是志保说接下来几个月都要规规矩矩的太难受了,想最后放纵一下嘛……”真纯说着也知道理亏,压了下帽檐又看了一眼由美,不由分说地选择扑向二嫂。


“二嫂我知错了,我保证,接下来几个月绝不给你增加工作量。”


“这话说了没千次也有百次了……等等什么叫接下来几个月?等孩子出生了你俩还想干什么?!”


听出了重点的由美连忙打断,然而面前两个已经悄咪咪地咬完了耳朵。



你们两个谁赢了?


志保那个情况我敢让她输吗?!



“罚金到时候我们会交四人份的。”得到答案的降谷零笑得一脸纯良,向由美绅士地行礼后也带着真纯离开了。




妈,您家大儿媳和亲闺女谋杀亲孙了。


由美用力戳着屏幕跟度假中的婆婆告状。


对话框不到半分钟就收到了回复。


孩子病了?


由美把志保的孕检报告发了过去以证明自家儿子平安无事,同时附加了超速罚单来解释谋杀的含义。


随他们去。


紧随而来的还有一个红包,上面明晃晃写着精神损失安慰。


一个超速罚单收了几倍的罚金。


对自家儿子嘘寒问暖,对另一个孙子视若无睹。


直到那天晚上回家,由美都没想清楚秀吉到底是不是赤井家亲生的。



fin


秀吉和由美已经有一个儿子的设定,但是懒得起名字了23333

志保怀孕是秀一先猜到的再证实的。

零君想带着真纯跟带着志保的秀一飙车对决×

灵感来源是一个蜗壳逮虾户的飙车剪辑,大家飙车真帅啊❤️

评论(16)

热度(364)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