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愔

靠灵感码字,缓慢复健

【ナルサス】唯一はなんだ

一句一句都在心底(ㄒoㄒ)

诺。の殇サスケ:

依旧博人传之后的深思,和基友合作分析了鸣佐二人的关系,我就不说了,但有些部分基友写的真的很有道理,想着他们走过的这一路,硬生生看哭了,嘛,也许我泪点低~

序 by 诺。の殇サスケ
正文 by A Lemon Cheesecake

一个剧场版勾起了600多集的回忆,6年,10年,16年…我们带着笑和泪追过的火影,带着爱与恨看过的人们,善恶美丑,都无所谓了,大家此时此刻只衷心希望火影不要完结。可是说好的一起到老呢?

因为博人传,我再也无法淡圈。有位叫静煮寒烟的亲写的一篇无题影评特别好,对于鸣佐关系和打戏的分析特别到位,希望火迷和鸣佐粉好好看看。当作者写到多亏鸣人不离不弃,佐助学会了温柔,学会了接受别人好意的时候瞬间泪目,我想到了再不斩和我爱罗那一战,在他离开村子之前他可是为了鸣人可以死的傻瓜啊!当作者说到,哪怕他們已然垂垂老矣,我相信佐助再見到鳴人的時候,還是會翹起嘴角戏谑地说那个已经站上忍界巅峰的人是吊车尾时,我心里感慨万千,鸣人和佐助的关系让我既欣慰又心痛,他们的爱让我想起一句话,对于你,我已经分不清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而基友写的,也是用来形容佐助的心声再合适不过的话——有你的木叶,我才敢回,有你陪伴的过去,我才敢哭着笑着去回忆。说到这里,再一次无法抑制地心痛了。怎么说呢,唯一能治愈我的,应该说他们,还好有彼此吗?

唉,说到底,还是火影亏欠宇智波太多,用佐良娜来补偿算是个交代吧。总之,经典永驻,青春常在,无论再过多少年,希望火之意志能一直传承下去。

《何谓唯一》 by A Lemon Cheesecake

不管是之前,还是现在,或是未来,可能曾经有人把鸣人碾压的一塌糊涂,可能佐助曾不甘心的败北他人,或许未来,依旧会有这样一个人,打得过鸣人,虐的了佐助。

可是永远不会有一个人能打败鸣佐。

因为鸣人能为了佐助不顾一切,为了佐助无数次爆发力量。曾经,他能为佐助无数次爆发力量,能因佐助从吊车尾变成火影,未来,他就能为了佐助变得更加所向披靡。那是因为佐助能为了鸣人放弃被他视为存活意义的仇恨,为了鸣人脱下带刺的外壳学着接受别人的温柔。曾经,他能因鸣人而回归木叶,正视自己的过去,能因鸣人迈出走向光明的脚步,不再因仇恨的梦魇而恐惧,未来,他就能为了鸣人变得更加无所畏惧。

佐助是鸣人的方向感,鸣人是佐助的安全感。

佐助总是表现得尖锐,却只会向鸣人不经意间袒露柔软的内心,恢复成一个小孩子该有的样子。鸣人看起来总是乐观得无所谓,却只会在涉及佐助时认真强硬甚至霸道。

是巧合吗?只有鸣人看见了温柔的佐助,只有佐助是鸣人坚决的见证。

我走出仇恨的力量来自于你的蓝眸,我褪下冷漠的面具袒露自己的勇气来源于你拉着我的双手。你的金发像正午的阳光明媚耀眼,你的瞳孔像蔚蓝的海洋隐藏了你的刚强。所以你是阳光下的海洋,会温柔的包容着一个任性骄傲的我,却也会为这样的一个我惊涛骇浪淹没一切。有你的木叶,我才敢回,有你陪伴的过去,我才敢哭着笑着去回忆。

我要奋发向上的力量来自于你的背影,我敢不顾一切的勇气来源于你的倔强。你的眼是上好的冰种黑曜石明明温润却暗含风雪,你的发是泼了墨的百结。所以你是一颗需要人珍惜,小心翼翼佩戴的黑曜石,易碎,却也有为拥有你的人镇邪调节的力量。因为有这样需要我珍惜的你的木叶,我才有动力做一个强大的火影,有你在身边沉默的守护,我才敢放开手做任何影都不敢做的事,不敢赌的约。

因此,我相信不会有人打得过拥有彼此的鸣人和佐助的,你大概会在暗算鸣人之前就被佐助处理掉了,如果你伤了佐助,那么很好,你等着被某个火影大人追的上天入地无所遁形直到付出你该有的代价。顺便一提,这个代价不是根据你伤害佐助的轻重程度来衡量的,据我观察,只要有一点伤害甭管轻了重了代价就是承受爆尾搓丸子开外挂…的火影的虐打……╮(╯▽╰)╭

所以不管过去,现在,或是未来,他们是不会被人打败的。
因为佐助会守护着鸣人,鸣人会保护好佐助。他们是彼此的唯一。


评论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