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愔

靠灵感码字,缓慢复健

同人八大苦之跨不过的生和死

宁次的葬礼上,凯和李痛哭流涕,同期的女孩子也都没能忍住眼泪。唯有天天一袭黑色丧服站在人群最后面,脸上没有什么表情。


肩上搭上了一双手,她回头对上一对碧绿的眼眸。那个霸气强势的砂之公主脸上闪过哀色。她赶紧摇摇手,向这个不打不相识的好朋友示意。


“我没事,手鞠姐,谢谢你也来。”


重建开始后天天除了修行,有空就会去木叶的墓园待上一阵儿,从不间断。


起初李以为她心里难过,总要陪着一起来,结果每次都被姑娘一脸嫌弃地边说着你去好好修行陪凯老师边推出去。时间久了李看她并没有颓废不振,这才放弃跟她同行的想法。看着墓碑的姑娘也不沉默,总会零零碎碎说上几句身边的事情。


鸣人大婚前跟着日向一族去扫墓,天天一连三日都没有再在墓园露面。直到婚礼结束一切回到正轨,她才按照自己的想法开起了武器店,然后继续每天的固定到访。


重新回来那天她的话格外多。


“呐,宁次,鸣人和雏田结婚了呢,很热闹。即使你看不到也一定很高兴吧,他们两个可是你保驾护航的。”


“对了,日足伯伯和鸣人已经跟日向一族的长老商定,由花火继承日向一族,也并不封印雏田的白眼,以后所谓的宗家分家都不再分了。花火很争气呢,我陪她练回天,简直比你还棘手。”


“呐,宁次,以前我不知道卡卡西老师为什么总是去慰灵碑,也不懂为什么我说我崇拜,想像纲手大人那样时,纲手大人一直在摇头。”


逝者以生命的结束划下一条跨不过的鸿沟,然后由生者在彼端守着回忆,独自活下去。


宁次,你还真是过分啊。明明当时纲手大人说的时候,你就在旁边听着。


天天,如果可以,我希望你不要,也不会经历我的人生中经历的那些事。


“可我还是像最崇拜的忍者纲手大人一样,看着你离开,然后一个人留下啊。宁次。”


一直未在人前掉下的眼泪滴滴落在墓碑上,四散溅开洇成一片。


———————


搬运存梗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