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愔

靠灵感码字,缓慢复健

【本丸私设】养在本丸的一只咕(被被极化贺文二)

  贺文第二篇~
  
  上篇刀舞背景的有点难过,这次走个轻松点的风格,自己本丸私设,养了快一年的鸽子终于可以飞了。
  
  为六月份清光走之前那些不太理智的话,认认真真地给清光道歉。
  
  依然是三山和机动组私心篇幅较大,送行队解释了,御迎队的三把短刀,是被被教程过后的初锻(平野)二锻(厚)和初捞刀(退退)。就如文中所说,有鸽子可能换队的时间都紧张,但无论如何就想给他一个这样的仪式。
  
  总队长极化恭喜,二周 年前我会尽最大努力让你追上去的!

       刀舞之后,我真的很喜欢太阳这个意象

       希望我的初始刀,平安出发,笑着回家❤️
  
  
☼+:;;;;:+☼+:;;;;:+☼+:;;;;:+☼+:;;;;:+☼+:;;;;:+☼+:;;;;:+

  我是一只修行召回鸽,2017年9月23日被16××24号本丸审神者买回家中。

  
  “马上就要公布第一批极化打刀名单了,初始刀们跑不了的肯定要先出门,到时候就麻烦你把我亲爱的近侍带回来了啊~”

  
  这家审神者看起来是个缺乏锻炼的小丫头,劲儿倒还不小,蹭了两下我感觉脸侧的毛都要秃几根。

  
  “三日月,鸽子交给你养了。送行禁止不过御迎还是可以让你做队长的。”

  
  “总要给爷爷一个理由吧。”

  
  被叫来的付丧神长着一张极其美丽的脸,连我也觉得被他抱抱就能变成鸽子中的第一美。此刻这个美丽的“老爷爷”跟审神者面对面站着,笑容和善却让鸽觉得紧张。

  
  “少来了,让你送切国还出得去吗?有你絮叨然后被堀川拔刀吐槽的时间放个鸽子也把他叫回来了。”

  
  审神者同样笑容满面地回应,还不忘把我往三日月怀里一塞。看着她转身坐下写公文,三日月抱着我就要出门,身后突然又追来一句。

  
  “另外爷爷,你不要忘了,送行队的队长可是小前田,长谷部怎么让出那个队长的你应该记得吧?”

  
  我感觉抱着我的那双手突然一僵,像是受了冷一样抖了两下,方才揉揉我的毛出门去了。

  
  前田是个可怕的付丧神。

  
  我是这么认为的。

  
  被带回部屋的时候发现这里只有两个人生活的痕迹,三日月随手把我往窗台的架子上一搁就自顾自地去泡茶了。我正在上下跳着检查新住所,只听一阵咚咚咚咚的脚步声,在门口放缓了停下。

  
  “三日月殿下,请问我们可以进去吗?”

  
  听起来是孩子的声音。

  
  “哈哈哈哈,这么快啊,请吧。”

  
  推门而入的是四个孩子模样的付丧神,待在万屋的时候我也见过其他家的,他们应该是短刀。进来后只见蘑菇头的那个跑过去给三日月的杯子里添了茶,两个个子高些的走的比较慢,倒是有小披风那个孩子径直跑过来,吓得我差点直接往上飞。

  
  撞了头就太疼了。

  
  “好久不见啊,不过感觉比当时去接我那只漂亮~”

  
  “可以了前田,大将那么宠药研和后藤都没给他们俩用过鸽子,你再这么说可是要被揍的。”

  
  听到这里前田抱着我笑着眨眨眼,看起来十分可爱。

  
  “我知道啦,厚哥哥就不要这么严格了嘛。”

  
  后来从一天天跑来喂我的短刀们那里得知,前田藤四郎不是什么凶神恶煞的孩子,甚至十分可爱懂事。只不过他是本丸的初锻也是第二把刀,跟初始山姥切感情不是一般的亲。最初见面时审神者提到他跟长谷部什么的,不过是两个人在争谁做队长送山姥切出门修行。

  
  长谷部打不过本丸第一个用了召回鸽修行归来的前田。

  
  想到这里我看着那个给我添水和食物的男人不由得有点好笑,蹦了两下直接啄上了他手上沾着的米粒。他显然被我吓了一下,回过神来又弹了一下我的爪子。

  
  “谁把你养的这么皮。”

  
  我也不理他,只管扑扇着翅膀在院子里玩了起来。被接回来的第二天时政就公布了修行许可剪影,却完全不是大部分审神者所猜测的那样是初始五刀。我还清楚地记得看起来还挺矜持的审神者小姑娘看到剪影后在房间里滋哇乱叫,还是平时比较受宠的几把刀轮流才把她哄好。

  
  不淡定的人类。

  
  那天过后原本一天跑来看我几十遍的审神者突然就把我全权交给了三日月和其他付丧神,在平时根本就见不到她。刀剑们倒是轮流排了班负责养活我,让我觉得鸽生没什么不幸福的。

  
  哦,除了本职工作没法做,虽然并不是我的错。

  
  飞累了打算落回去歇一会儿的时候正看到山姥切从审神者那边过来。自从知道他就是我未来要瞬时带回家的刀剑后我就没少受他照顾,自然也对他有所亲近。习惯性地落在他的肩上梳理自己的毛,却发现他没有像平时那样直接揉我的脑袋。

  
  “下一批许可的名单是你和宗三,主已经打点你的行李了。”

  
  “可是……”

  
  “需要我传达的就这些,你好好准备吧。”

  
  还没多听到什么的我就这样被直接带回了房间。眼看着总队长心情不太好,我也不敢跟平时那样去蹭他,乖乖地自己回到架子上看着其他刀剑在菜地做内番。

  
  听到三日月声音时我回头,才看到总队长把自己裹成了一个大白团子缩在房间的角落。

  
  “主公到处找你找不到,原来近侍大人在这里耍小脾气呢?”

  
  “我才没有!”闷闷的声音没有一点说服力,不开心的时候就把自己裹起来的总队长一点都没变,看动作都知道他在想什么。

  
  “山姥切国広!”

  
  这一声虽不大,却落地有声,我一边蹭着翅膀被吓得啄到自己的地方一边怨念地看向三日月,果不其然连总队长也愣愣地露出脸来。

  
  “让刀剑不放心地出门,是近侍该有的作为吗?”

  
  山姥切低下头不说话。

  
  “早一天出门晚一天出门,并不会影响你对主公的意义和你的努力。重要的是,这个房间都不愿走出去的话,谈何修行呢?”

  
  三日月倒也没再让他掀开布,自行坐下端起茶杯,看着山姥切慢慢在披布外地手握起拳头,弯起了眼睛。

  
  入夜的时候我被屋顶的瓦片声惊醒,飞到对面的树上一看才发现山姥切和长谷部并排坐在那里聊着什么,旁边的杯子里还有不甚明显的茶烟。

  
  “拿了三日月的好茶还把他自己晾屋里不管了?”

  
  “这是莺丸给你的。”

  
  才怪,莺丸远征回来早就去睡了。

  
  后面他们两个说了什么我其实也听不清,我一只咕咕何必陪着熬夜。只不过我再度睡着前似乎听到上面传来走动的脚步,也许是夜风所送,我听到了山姥切并不大的声音。

  
  “明天我送你。”

  第二天去审神者房间时我才知道这个傻近侍想拿我来召回长谷部,急得我直接啄了他手一口飞出去躲在审神者身后的架子上。别看昨天三日月貌似很严厉地阻止他消沉,但他要真敢让我去接长谷部,我回来就能被那个老头儿抓去送给烛台切做鸽子汤。

  
  鸽生美好,早逝不妙。

  
  好在审神者是个清醒的,一边笑骂着“切国笨蛋”一边抱着我,另一只手拎出了一个金丝笼子,里面有我的小伙伴。

  
  “长谷部要用还要跟你抢?阿鲁基我还没那么穷。是你的就是你的,好好养着。”

  
  重新回到山姥切怀里的时候只听审神者压低了声音,非常认真。

  
  “不管多久,我和本丸的大家,陪你等。”

  
  后来这个本丸集体放弃了对时政的期待,每天出阵远征之余也把我当成了日常之一。今天博多秋田今剑和不动跑来找我吐槽,说后藤和物吉出阵太过腻歪;明天就会有青江拿着笑袋释放噪音,然后说队里两打三胁一短,他和太鼓钟明明就是电灯泡。

  
  我也亲眼看着审神者在新的时政手下彻夜不眠地寻找毛利藤四郎,在消失的五十多万资源里等一个小龙景光。由山姥切国広亲自送出门的打刀一个个修行归来慢慢变成了本丸的战力,新的刀剑男士们让本丸的房间越来越热闹。

  
  只是夜深人静他们都以为别人睡了的时候,不会说话的我才能听说到更多的心声。

  
  有日常,有战斗,有快乐,有不甘。

  
  可是每次有人来喂过我,总会在临走前揉揉我的头顶,双手合十闭上眼。

  
  “”

  
  时间一长,我都忘记了是谁先做的这个许愿,山姥切自长谷部之后再也没有着急或别扭谁的修行,每把刀出门他都会含笑亲自去送。也没有谁过多提起极化的故事,只知道现在本丸除了山姥切,所有人都曾这么说过。

  
  希望总队长早日出发。

  
  “光坊,我们把小花炖了迎接伽罗坊回来吧!”

  
  小花是我的非正式名字,之所以说非正式是因为只有本丸几个老头子才会这么叫我。今天是大俱利伽罗修行归来的日子,伊达组早早地在厨房开始忙碌。正在打盹的我被某位恶作剧老人吓到直接头撞房顶,好痛。

  
  “您也不怕堀川君打上门来。”烛台切切着味增的材料,顺手抓了把小米喂给我吃。

  
  “比起堀川我觉得被三日月在茶里加糖才更惊吓。”鹤丸像是想起了什么可怕的回忆似的,一下子整个刀发出的气质都老实了。烛台切仔细回忆了审神者生日那天的宴席,对鹤丸的心理阴影猜了个八圌九不离十。

  
  “既然如此您就别闹了,而且说不准这只鸽子这个月就能放飞了。”

  
  初始五刀终于在我待在这个本丸半年后消息落地,一个月出门一位。听刀剑们闲谈时说起这个月是近侍大人的重文指定日,大家嘴上不说心理也都默认我基本可以被放飞了。

  
  说真的,养尊处优被全本丸的刀剑喂养了大半年,还真有点飞不太动。

  
  想到这里我决定不能让鸽生继续颓废,盘旋而起在院子里锻炼身体。最近本丸新种了一大片向日葵花田,虽然还没开花不过看着一片绿油油的叶子也很舒服。至于午后本丸突然低下来的气氛我并不太清楚原委,只知道深夜审神者亲自去了冲田组的部屋,好像是正坐的姿势。

  
  “阿鲁基要是觉得抱歉的话,以后好好爱我才行哦~”

  
  我看到加州清光跟大和守安定相视一笑,然后走上前异口同声。

  
  “感谢主上,让我们一起去见冲田君。”

  
  后来才知道,那个月开放许可的是清光,而这个本丸的安定在此之前一直没有出门修行。审神者在得知山姥切的修行被再一次延迟时下意识地有所抱怨,却在当夜被山姥切拎去认认真真地向清光道歉。

  
  她感谢她的刀剑们,豁达,通透,包容着她的任性和不完美。

  
  清光出发的时候特意叫我落在他手臂上,笑得狡黠。

  
  “主要是想补偿我把它给我用了吧?”

  
  “欸?好……”

  
  “才,不,要。”清光眨眨眼,把我往山姥切怀里塞。“总队长大人,等我回来,要继续带我们出阵啊~”说话的时候已经归来的新选组四人围了过来,清光扣上斗笠扬扬手,在暖阳中踏上了修行之旅。

  
  一个月后歌仙剪影公开,等到最后没想到山姥切总队长,变成了大轴。

  

  距离我到这个本丸还有一个月零十天满一年的时候,审神者房间里终于又传出女孩子激动的声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是被被啊!!!终于是被被要出门了!!不对已经不能叫被被了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被总队长带着一起到审神者房间门口时我差点没给吓得摔到地上,作为一只鸽子被摔伤估计我以后都不用见人了。守在那里的长谷部看着山姥切,脸上甚至有了点你看着办吧的幸灾乐祸。

  
  说实话,发疯的女性人类,真的挺可怕的。

  
  “主确实等得快疯了。”

  
  其实我们也一样。

  
  后半句长谷部没说,他把我从山姥切怀里抱出来,然后拉开了审神者的房门。

  
  “主再这么激动下去要破音的,近侍大人,交给你了。”

  
  说完他把山姥切往房间里一推,掩上了门,然后对我说了句去玩吧就把我丢向院子自己向各部屋间的天井那里走去。

  
  我当然要跟着。

  
  铃音铮铮,全员集合。

  
  后院的向日葵花田开的正好。

  
  “八月二十一日,山姥切极化修行,所有刀剑这周都可……呃……不做内番,给总队长送贺礼在允许之内。二十一日当天暂停所有远征,由前田作为队长送山姥切出门。队员名单为,压切长谷部,莺丸,烛台切光忠,鹤丸国永,石切丸。”

  
  前田是这个本丸的初锻刀,另外五个,是和山姥切一起,最初为本丸四处征战的开荒成员。

  
  “御迎队的队长是三日月宗近,队员为山伏国広,堀川国広,平野藤四郎,厚藤四郎,五虎退。

  
  其他人,可自行列队。”

  
  等一下等一下,你们是不是忘记我了,我的灵力和本事就是让总队长出门的瞬间返回本丸,你们送行队可能一句话都没说完他就回来了,要什么御迎队?!

  
  还是说养了我这么久不打算用吗?

  
  不开心的我一嗓子“咕咕咕”叫了出来,被三日月给听到了。老爷爷伸出手叫我落下,帮我理着毛笑意盈盈。

  
  “虽然你在,但是这个仪式,是大家对切国的一点心意。”

  
  本丸建立之初,他一个人支持着青涩的审神者,锻刀,出阵,远征,出去的时间比在本丸多,即使在本丸也是带着还小的短刀们手合做内番,直到审神者有了十多位lv.99级的刀剑,有了六位修行而归的短刀,他才有了完整的在本丸休息的时间。

  
  他曾经失落过自己再没有出阵,失落过他曾经是保护大家的总队长如今却像是被保护者,失落过是不是因为仿品才不被允许极化修行。

  
  然而每一次失落过后,他从来没有就此放弃过。该他做的事情,从来都是一丝不苟地认真执行。

  
  所以本丸的刀剑们希望他们最优秀的总队长,能感受到大家的爱,带着出发。

  
  他们的强大,才是激励总队长不服输,追上来的最强的力量。

  
  极短将他带到最巧妙的位置,闪避远程。

  
  极胁在呼啸压下的刀锋前,抬手格挡。

  
  极打们在漫天的远程落下前,将他庇护在身后。

  
  “总队长,等你回来,可是要还的。”

  
  “我已经领先你46级了,可别吓得追不上了。”

  
  我在审神者房间的实时影像传送器上,看到了山姥切总队长的兜帽被风吹开落下,一头金发踱着光,仿佛他站在那里,自己就是个明亮的太阳。

  
  他笑了。

  
  “好啊,别只会躲在我背后哭鼻子就好。”

  
  “你说谁会哭!”

  
  没有出阵的付丧神们听着山姥切和长谷部的日常,不由得笑了出来。石切丸摸着我的头,笑语温柔。

  
  “就拜托你了啊。”

  
  至于八月二十日那天晚上他们闹总队长闹了多久我也不太清楚了,因为我被他们关在了笼子里要求我好好睡觉不要影响灵力!

  
  影响个毛线啊!你们闹总队长才是搞事情吧,热闹成那样我怎么可能睡得着啊!

  
  就在这时房门吱呀一声打开,一片白影闪了进来,金瞳亮亮的。

  
  “小花啊,明天带总队长回来的时候,把他头上的带带解下来吧,我想——”

  
  算了,我还是睡吧。

  
  ——FIN——

评论(7)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