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愔

靠灵感码字,缓慢复健

【17生贺】礼物(卡卡西0915生日快乐)

火吧生贺楼首发,小短篇,轻微多CP倾向,可自动避雷。

最棒的亲儿子,第五年为你庆生,已经工作了的我也许不会再有14年红白赛那样7篇生贺2个挑战贴的精力和时间了,但你是我的初心,本命,长情系于你的一颦一笑一抬眼。也许我会走得很远,也许我会花式新坑,但只要你在呼唤,我会第一时间,飞奔而来❤

旗木卡卡西,生日快乐♪٩(´ω`)و♪

♬‧*˚✧♬‧*˚✧♬‧*˚✧♬‧*˚✧♬♬‧*˚✧♬‧*˚✧♬‧*˚✧♬‧*˚✧♬

  在旅店落脚的时候已经是黄昏时分。

  
  正在长身体的小姑娘精力来得快去得也快,简单洗漱了一下就钻进客房说要睡觉。卡卡西看着她那一头湿湿嗒嗒滴着水的乱发,叹了口气跟着她一起进了房间。

  
  “吹干,不然不许睡。”

  
  未来瘪瘪嘴,知道自己无法反驳也就乖乖地拿起了吹风机。吹着吹着她只觉得那股热风像是直直地扑进了眼里,把本来都在打转儿的液体给硬生生烘干了。

  
  她才不是唧唧歪歪的小女孩。

  
  可是下午在茶店听到的话就像是绕梁三日散不去的回音一般,化成细细的针一下一下扎在她的心上。


  
  幸亏木叶那位六代目识时务早早让贤了,四战之后就该鸣人大人直接担任火影的。


  
  就是,鸣人大人不过担任火影短短两年,木叶村就发展的那么发达让我们望尘莫及。真不知六代目在位的时候做了些什么,还能担任十年的火影。


  
  那是下午跟卡卡西面对面坐着聊天的人说出的话,一字一句就落在他的面前。未来不知道自己当时是不是脸色黑到了底,只记得坐在她身前的凯狠狠地敲了一下她的手腕。

  
  附着在苦无上的风属性查克拉被打散。

  
  卡卡西笑盈盈地顺着他们的话称赞起了鸣人的成功,对刚刚那些几乎可以算中伤的评论恍若未闻。

  
  您不觉得委屈我委屈!鸣人大人现在的成就,哪一件不是您帮他或多或少地铺过路打过基础的,他们凭什么这么说!

  
  那群人离开茶店之后卡卡西仍旧没有跟她解释的意思,凯率先开了口,可是刚劝了一句她就觉得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嚷出这句话后她转身跑出了很远很远,最终却还是在夜幕降临时乖乖循着查克拉找了回来。

  
  卡卡西看着她仍然气鼓鼓的模样不由得好笑,抬手关掉吹风机揉了揉她的头发。

  
  “给你讲个故事,听不听。”

  
  “……您坐下说吧。”

  
  未来看着那双笑弯了的眼睛,举手投降。

  
  素白无华的信封递到了她的面前,未来见卡卡西示意便动手把它拆了开来。里面是一张折了一折的信纸,淡淡的黄色,有着漂亮的紫 阳花图案。

  
  上面没有一个字,隐约能闻到一点点消毒水的味道。

  
  未来满腹狐疑地看了卡卡西一眼,见他不语,就把信纸折起的地方展开来。

  
  另外一张画着艳红火烧云的蓝色信纸也折了一折,比上一张小一些,依然是没有一个字,可是那干净纯澈犹如天空般的蓝色让未来隐约想起一个人的眼睛。

  
  鸣人……大人?

  
  一闪念划过脑海她也顾不得再去看卡卡西,接着又把这张信纸展开。里面还有一张浓绿色的和一张银灰色的,展开最后那张信纸的时候一个被烧的只剩下焦黑一角的御守掉了下来。未来半蹲下 身体去捡,然后才发现这四张信纸明显不是全部。

  
  信纸的大小是裁剪过的,每一张比上一张小了多少都能轻易看得出来。按照比例一对照就能看出中间少了一张,卡卡西这才把手伸到她的面前,小心翼翼地拿过了那个焦黑的御守。

  
  “少的那张信纸是红黑色的,上面还有勾玉的图案。只可惜,木叶唯一的那家商铺,在我去买之前,就关门了。”


  
  那是四代目去世的第七年,卡卡西当时正在执行一个卧底任务,已经有六个多月的时间没回过村子了。暗部的联络和汇报自有一套程序,所以收到被同事送来的信的那天晚上他本是一惊,却在打开信之后轻轻地笑了出来。

  
  他逐一展开那没有字的五张信纸,然后把里面用水波纹料子做的丑巴巴的御守拿了出来。他冒名顶替的这个武士有妻子和女儿,这样的东西完全不会引起旁人的怀疑。

  
  可他知道这绝不是来自那对毫不知情的母女之手。卡卡西盯着那上面的水波纹,一时竟还有点哭笑不得。

  
  你怎么不去当女孩子啊,难为你还操着这份婆婆妈妈 的心。

  
  卡卡西心里笑着吐槽了一句,却是珍而重之地把那几张信纸和御守收了起来压在桌角的文件下。整理护甲收刀入鞘,他的指尖轻轻地在日历上抚过15这个数字,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距离他动手的时间只剩下一周了,他也快该回家去了。

  
  只是当他急匆匆地把尚在滴血的刀倒提在手里奔向自己的房间时,那里早已燃起了熊熊的大火。他看见那位目标人物在烈焰中翻出他压在那里的信纸和御守,转身看着他笑得狡黠。

  
  旗木卡卡西,木叶出身的复制忍者。

  
  他看见那个人嘴巴动了动,将那叠信纸伸向了近在咫尺的烛台。

  
  你哪里还有给你寄信的人呢?

  
  原本下意识动起来想要迈进火场的脚最终停了下来,灼热的空气扑在他的脸上,仿佛在提醒生与死的界限。熊熊烈火吞噬了他的视野尽头,他只是驻足站在那里,不悲不喜。

  
  来接应他完成任务并且奉命陪同他回去的暗部带来了一个消息,他们出发之前,宇智波止水自杀身亡,次日宇智波鼬屠 杀全族只身叛逃。

  
  行动提前就是三代目授意让他尽快回去帮着稳定大局。

  
  他甚至没来得及回去问问传话中被提到名字的两兄弟,那个丑巴巴的御守究竟是谁做的,那些象征着他过往的生命中重要的人的信纸又是从哪里找来的。

  
  他这次任务与木叶唯一的联络人就是鼬,那封生日当天寄来的信不可能出自旁人之手。

  
  只是到底让这位大人物给说中了,他哪里还有给他寄信的人存在。

  
  卡卡西最终站到了大火熄灭,目标人物已经葬身在火焰之中灰飞烟灭。他听完同伴们的汇报抬了抬手,抬脚走进了那张被烧的焦黑的方桌。

  
  那个御守意外地竟然还剩下一个残破的边角没有被烧尽,卡卡西眉心微微一动,伸手把它攥进了掌心。

  
  返回木叶后,他在一个没有任务的假期跑遍了整个木叶的店铺,却只买到了其中四种样式的信纸。店主看他脸上微有憾色,追问之下方才告知。

  
  那种红黑色带有勾玉的信纸,因为跟宇智波……你知道的,团藏大人已经下了指示,以后木叶不会再有了。

  
  卡卡西听完道了谢,安安静静地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家。他将那些信纸按照送礼物的人的大小剪好,将御守收在最里面。

  
  那仿佛是他收到的最用心的礼物,也仿佛是他最后一次收到生日礼物。凯不是那种心思细腻的人,比起生日礼物这个简单的体术狂人更喜欢借着比试的名义请他去吃吃喝喝。

  
  只是后来连这样的机会都很少很少了,他身在暗部,任务连轴,一年里能待在木叶的时间屈指可数。凯还有着从小的情谊,其他人在他日渐冷淡的性子里根本不想也不敢留意他的生日,更不要提礼物的事情。

  
  一次次的失去亲人和朋友换来的是日益地声名煊赫四方远播,他活在人们的景仰和传说之中犹如高岭之花,却鲜有人知道他站在那里感受着四周,有多冷多安静。


  
  他们以为他不需要,便说不敢打扰。

  
  他知道他们不明白,便说并不需要。


  
  说到这里未来已经悄悄低下了头,聪慧细心的小姑娘不必卡卡西明说也已然听出了故事的弦外之意。茶店那一番闲聊,陌生的人群固然是说了很多对卡卡西不公平的话语。可是在无意之间提到卡卡西近来生日之际,那些人也是毫不啰嗦,或是小短刀,或是其他小物件,全然不介意是给萍水相逢之人的诞辰道贺。

  
  正是忍界取得了和平,人们才能够这样心无芥蒂,不是吗?

  
  “用所谓的声名远扬换这些陌生与善意的礼物,我不觉得吃亏哦。”

  
  卡卡西拍了拍未来的肩,收回了属于自己的礼物。

  
  仿佛能够让他感觉到,生命的实感还在的东西。

  
  “六代大人怎么越活越像小孩子了,您早说的话我就……”

  
  未来的声音哽住了,因为她明白,连她都已经习惯了卡卡西的强大和温柔,感觉一句“生日快乐”就足够给他庆祝和满足。

  
  惯性是很可怕的的事情。

  
  熟悉他的人几乎从来不会觉得,他会需要什么生日礼物。


  
  也没有人知道,他在时光的缝隙里,缺失了多少被温柔以待的实感,才会在这种时候忽然像个几岁大的孩子。


  
  “那我就向你要一件生日礼物,换你不许生气了怎么样?让你老爸看到自家姑娘这么委屈我可担待不起。”

  
  “您这叫交换吗?!”未来声音拔高了一截,却不由自主地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看着卡卡西明显松了的神色,小姑娘心下一软,反手推着卡卡西出去。“天色晚了,我给您想生日礼物,您快回去睡觉吧。”

  
  卡卡西微笑着,一如往常地揉了揉未来的头发离开了小姑娘的房间。

  
  未来把门关上,扭开桌上的台灯拿起了纸笔。


  
  第二天他们启程继续着周游的旅程,时间一晃就到了九月十五。那天早上卡卡西被一阵震天响的砸门声闹醒,拧开门把手就见一大堆的鸣人扑了进来。

  
  “老师!!!”

  
  “老师原来您……”

  
  “呜呜呜老师我——”

  
  “对不起&%*¥……”

  
  “停,收回去,一个人说。”

  
  不管过了多久成为多少人所敬仰的传说级的人物,鸣人在卡卡西面前永远都被他纵容得像个孩子一样。卡卡西揉了揉被吵得发胀的太阳穴,啪的一下拍在了挂住他脖子的那个鸣人嘴上。一大堆毛茸茸的脑袋终于是在眼前消失,剩下的这个也老老实实放开他的脖子,清清嗓子开了口。

  
  “卡卡西老师,作为木叶的七代目,我郑重地请您回去过生日,我已经通知大家给您准备好礼物了,以后每年您想要多少有多少,生日回来过吧!您看这是我的!”

  
  卡卡西越过他的肩线看着站在门口的未来,吊起了一双死鱼眼接过了鸣人手里的东西。

  
  稻草扎成的四个娃娃,丑得出奇,却分明看得出最初成立的七班的模样。

  
  两个铃铛还被牢牢系在了“卡卡西”娃娃的脖子上。

  
  “未来丫头给你添油加醋地说了些什么啊……话说回来鸣人你这是想勒死我吗。”

  
  卡卡西使劲儿晃了晃那两个铃铛,轻轻敲在鸣人脑袋上。

  
  “啊啊啊啊那些都不重要,卡卡西老师你早饭吃了吗?啊不管吃没吃现在赶紧跟我回去吧,我叫了佐助的,可以直接用轮回眼的能力。”

  
  “七代大人也太会使唤人了吧,轮回眼的能力是这么用的吗?所以说其实没什么啊,不用……”


  
  “别的怎么说都好,可是您是木叶的六代目,是七代目的老师。有我在一天,就不能让人对您胡言乱语!”


  
  你是旗木卡卡西,是四代火影的学生,有我在一天,就不会让人对你别有所图。


  
  卡卡西愣住了。

  
  白驹过隙般的三十余年,他仿佛听到了时光落在他生命上的那份重量和那清晰温柔的回声。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怕是比这个更幸福一些。

  
  哦呀。

  
  他的眉眼慢慢笑成鸣人最熟悉的模样。

  
  “嘛,回去是可以,不过这个礼物,我要求返工重做。”

  
  “驳回,回家后老师才有资格提条件的说。”

  
  “唔,回家之后想怎么要求都行?”

  
  “老师您不许难为我的啊!”


  
  天际正是云蒸霞蔚,阳光倾洒。

  
  ——Fin——
  
  

评论(8)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